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绿色之约,黄河守望者”——志愿清理垃圾,保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168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文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的同学们在中山桥开展了保卫母亲河黄河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志愿服务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

81a55ca61786a434b58434ca9a543a6.jpg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提垃圾袋,沿着黄河边,认真清理着河岸的垃圾。他们或弯腰捡拾废弃的塑料瓶,或伸手够到灌木丛中清理难以发现的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一心一意地为了保护母亲河的环境,付出着他们的努力。

88aa09dc268ad6a951955668db4d0bd.jpg

       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环保行为,减少垃圾产生,同时也会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更多的人宣传环保理念,共同保护母亲河和生态环境。

ae523c30bab328ece7655083d5b6571.jpg

       此次清理黄河边的垃圾活动,不仅有助于改善黄河的生态环境,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为保护母亲河和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保护黄河的行动中来,为这条母亲河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我们也期待社会各界能够更加重视和支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