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食品与文旅学院是学校最具专业特色的二级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设备齐全。现有专兼职教师43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人数达到92%,校外兼职教师35人,客座教授18人,“双师型”教师比例90%以上。

现设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4个专业,其中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的认定专业;现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校内建有投资约3200万的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酒店管理、烹饪实操、虚拟仿真等15个实训中心,百味酥DIY工艺坊、微生物发酵车间、无醇饮品研发、精酿啤酒研制等7个创业孵化工作室。校外与万豪酒店管理集团、喜来登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酒店管理集团、梅花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华检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兰州佳士特科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大型产业化企业共建30多个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开展冠名培养,与兰州佳士特科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甘肃现代农业职教集团食品与环境检验检测分会。

教师主持或参与科研、教研项目85项,先后获省地级奖18项;教师主编、参编出版各类教材20余本,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学生获省级各类比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及优秀奖39项;教师获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定期组织召开研讨会与企业对接活动,持续强化现代学徒制培养,加强教师下企业实践,持续开展社会从业人员培训服务工作.

学院电话:0931-8163727,欢迎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