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食品与文旅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次数:1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的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食品与文旅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图片3.png

       此次活动由食品与文旅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梁官博领学,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部分类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突出思想内涵,运用青年化的语言,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帮助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厚望,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图片2.png

       杨世祥表示: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后,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青年兴则国家兴,共青团成立百年来,奋力前行,带领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实力,用青春和奋斗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董永杰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我们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程亚娟表示:当代青年应当立志高远,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而努力。青年应当努力学习不停的丰富自己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有一定量的知识储备。青年要脚踏实地,做事务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谋划好自己的人生去创造一切的不可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