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食品与文旅学院组织开展学生会干部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6    阅读次数:184

       食品与文旅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和团总支指导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站稳政治立场,明确工作定位,坚持以学生为本,精简组织机构,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服务学生。

F4065807E641ECFC840DB2BC278D81B5.jpg

       学生干部骨干培训以《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进一步优化机构和人员规模,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控制30人以内;完善学生会章程,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基本定位和职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3EA920CA88077207E1C2BC3E943B62DF.jpg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学生会干部将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努力提升学生会组织活力和服务水平。维护同学权益,解决同学诉求,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适应学生全面发展需求,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领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