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食品与文旅学院召开2021级岗位实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289

       为了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21级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指导工作,了解学生的实习就业意向。5月12日,学院召开了2021级岗位实习交流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代表、教师党员、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针对应征入伍、就业方向、顶岗实习、对口单位、薪资待遇、专升本、相关证书的考取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院长张霖、副院长邵晓庆、副院长俞春香根据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有针对性的做了解答,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要注重能力的提升。要明白实习不是完任务的环节,而是培养自我能力提升的过程,要有不怕苦、能吃苦的“老黄牛精神”对待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实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专业技能。二要学会管理时间。结合具体工作时间,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三要转变就业观念。不要盲目攀比,好高骛远,要重视基层工作岗位的历练和积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夯实技能。

       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一一与学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岗位实习交流座谈会,不仅消除了大家实习就业的不安情绪,解决了大家实习就业的困惑,还给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就业生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