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食品与文旅学院师生热议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6    阅读次数:43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食品与文旅学院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下午学院安排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党支部党员学习会议、团支部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会上大家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满怀激情、意气风发,畅谈学习体会、抒发深刻感悟。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把院建设成高水平学院努力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宏生表示,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为中国巨轮的前行确定了新的航向和目标。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职业教育特殊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食品与文旅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不负伟大时代,敢于担当,奋勇向前进一步打造具有新生力、新生机的食品与文旅学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农职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世斌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指明方向。作为农业类院校,我们要打破传统,与时俱进,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发展战略,开辟发展三农新领域新赛道,坚定不移的培养新时代农业技术人才,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学院院长毕文表示,开幕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广泛凝聚了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锲而不舍的韧劲,与同仁们携手共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俞春香表示,开幕会精神对于建设好新青年阵地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务办公室主任曹渊博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使我备受鼓舞,我无比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无比自豪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满怀信心,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引导和培养更多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技术过硬的合格大学生。

2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2班赵发发表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学习动力,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我们要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技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努力奋斗。

21食品营养健康班王田田表示,身为新百年农职学子,我们要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为引领,坚定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中华文明,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22级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景悦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厚望,发愤图强、扎实学习、苦练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住校人员.jpg

张怀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