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思政人文 /正文

114年,14天,4个你———记疫情中的点滴感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433

“‘这里是赓续血脉守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校114周年暨迎新晚会的现场’你看,这是我们学校114周年校庆晚会的视频!”--当我和朋友分享着校庆的喜悦,那晚会上一首首歌仿佛还环绕在校园中,那晚会中一幕幕景似乎还摇曳在操场上,欢声、笑语、灯光、节拍都还在心中荡漾,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城市都按下了暂停键。

我们的学生女生多,专职辅导员一人孕早期、一人孕晚期,部门领导询问我能否住校抗疫,想到平时上课时努力的学生们,晚会时可爱的孩子们,平日里辛苦的辅导员们,毫不犹豫地让家人送来行李,住进这所有着114年历史的学校。是的,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百年农职的校园第一时间转为封闭管理,秋天也似乎突然到来,气温骤降,落叶满地,金灿灿的随着微寒的秋风起起落落,学校领导和部分教师第一时间入校留守,往日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校园彷佛瞬间“静”了下来。

调度会、部署会、做方案、做统计;

线上教学不能马虎,疫情防控不得松懈,学生管理不可轻视,心理健康更要重视;

做好居家教师的远程工作计划,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部署,协调好年轻住校教师的生活所需,值好班、守好岗,一点一滴,我以为是我在奉献,可那天衣架上的袜子让我瞬间明白,真正伟大的:是

服务的你

穿着防护服长达6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你,

凌晨2点校园办公楼里那一盏盏灯下办公的你,

党员先锋岗上在寒风中颤抖的你,

踩着月光送生病学生就诊的你。

保障的你

就诊学生未归凌晨3点亮着值班室的灯等待的你,

凌晨4点灯火通明准备早饭的你,

全面检修水暖电路的你,

层层打扫清洁消毒的你。

配合的你:

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的你,

每天准时准确上报健康情况的你,

远程疏导住校学生的你,

操场上间隔排队做核酸的你,

戴好口罩间隔取餐的你,

积极参与线上活动的你。

温暖的你

每天给我匿名“投食”的你,

看我值班跑来丢下一只棒棒糖就跑的你,

先锋岗上摆上“小太阳”的你,

电话问候关怀的你,

隔着校门送来水果的你,

彼此打气相互加油的你,

送来抗议物资的你,

深夜逐一慰问关怀的你。

嗨,那4个你,我知道你要问那天衣架上的袜子是什么,到今天,我仍然不知道是谁洗了我放在值班寝室中那双忘记洗的袜子,可一直清晰的记得看到它晾在衣架上时的触动。

2021年封闭住校那14天里,不仅有校领导关怀慰问的物资保障,有校外的老师送来自购的大量水果,有住校的“战友”们分享的饮食补给,有社会、企业捐赠的各类物品,虽然21年的秋风格外冷冽,可心里始终是暖暖的。

21年封闭住校的那14天里,有114周年校庆的余味;有秋末的落叶,有立冬的寒风;也有提前供热的暖身,一粥一饭的暖胃;更有服务的你、保障的你、配合的你、温暖的你,陪伴着我暖着心

谢谢你,谢谢这4个你,这114年的甘农职孕育出的4个你,在那14天里,给予了我为这校园再奋斗百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