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学院 /正文

雷锋在这里——尊老爱老助老行

发布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231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持续发展,我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志愿者前往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开展“雷锋在这里--尊老爱老助老行”志愿服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古有之,尊老敬老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为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志愿者们深入社区2户独居老人家庭,为老人们带去了亲手烘焙的可口面包,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还为老人修剪指甲。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老人身边和老人谈心聊天,问寒问暖,帮助老人驱散晚年生活的孤单。志愿者们亲手烘焙的可口面包也给老人内心带来温暖的慰藉。老党员张奶奶说:“娃娃们做的面包甜甜的,我很喜欢!”和张奶奶同一祖籍的志愿者王选刚拉着奶奶的手拉起了家常,“张奶奶,咱们可是老乡呀!”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给老人们送去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我们也呼吁更多的学生关注关爱老年人,让爱流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