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农业与生态学院是学校建校之根基,有百余年发展历程。现开设种子生产与经营、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现代农业技术和中草药栽培与加工技术4个优势特色专业,均属甘肃省首批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群)建设专业。学院有专兼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5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博士后1人,博士3人,硕士以上占比86%,“双师型”教师占比93%,种子生产与经营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教科研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奖21项,地厅级奖24项,教师主持厅级以上教科研创项目40余项,主编、参编规划教材10余本,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学院建有国家级作物生产性实践教学基地、种子实验室、土壤标本室、中药材检测室、分子育种实验室、农业机械实训中心、数字农业产学研实践中心、作物育种工程中心等教学实训场所。与酒泉肃州区国家种子产业园、甘肃农垦集团、甘肃同庆种业公司、天津吉诺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农业产业化企业共建30多处实习实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创新开展了对接生产的“早体验”理实融通教学模式,“项目+培训+实践+竞赛+创业扶持”的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学生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学生在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中,先后获得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种子检验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0项。

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知识、技能、素质”三位一体融通培养为核心,以夯实学生综合职业素养为抓手,开展经典阅读、农耕文化、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学术讲坛、研学交流等特色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毕业生可通过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参加基层招考、应征入伍、专升本考试、自主创业等多途径就业,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在9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