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喜报∣学校育种再获新突破,甘育系小麦品种又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96

新学期伊始,学校育种再获新突破。农村农业部种业管理司对2024年甘肃省审定通过的主要农作物品种名称等信息予以公示,由我校农业与生态学院小麦育种团队历经19年培育的“甘育9号”进入公示名单。

1.jpg


26.jpg

甘育9号原代号05W41-3-2-1-1-1-2-1-1-1,是以永3002为母本,97W13-10-3-3为父本杂交,经系谱法选育而成,该品种在2023年参加甘肃省春小麦西片水地组生产试验中,平均亩产537.54 公斤,较对照宁春4号增产6.31%,6试点全部增产,增产点次率100%,居参试品系第2位。该品种具有株型紧凑,抗倒性强,高产、稳产等优良特点,适宜在甘肃省河西水地品种类型区种植。 

3.png

近几年,我校选育的甘育系小麦品种在我省河西地区的种植面积日益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甘育系小麦品种在我省河西地区的种植面积每年达到15万亩以上,甘育3号已被甘肃省农村农业厅确定为我省小麦骨干品种。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努力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为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地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