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家访暖人心,携手共育人——农业与生态学院开展“我和学生心连心”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阅读次数:125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完善学院、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提升育人成效,124-128农业与生态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参与了共计百余名学生电话家访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及家庭状况,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与学生及其家长悉心交谈,更加真实客观的了解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并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出发,给学生提供了更为精准的学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家访让他们倍感温暖,并表示会在今后更加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图片1.png图片4.png

图片3.png图片2.png

一张张家访记录表,记录了不仅是家访的过程,更是老师们对学生一对一精心制作的“成长计划表”。在结束家访后,老师们感触颇深的说到:“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要学会设身处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倾听家长心声,这样才能更好的互相交流教育理论,共同探讨学生的成长成才。”

家访是重要的家校协同育人方式,需要用心用情打通学生教育“最后一公里”。农业与生态学院历来重视家校共育,重视与家长形成教育共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此次利用家访“我学生心连心的活动中,不仅向家长表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用心和用情,而且凝聚起了家校育人的合力,有助于不断改进学生工作理念和方法,全方位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