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教研 /教学活动 /正文

凝心聚力“1+X”证书考试,全面助力学生技能提升——农业与生态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1+X”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3-11-20    阅读次数:62

1117日,农业与生态学院进行了本年度“1+X”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工作,本次考试组织2022级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和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专业共计30名学生参加。

1.jpg

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由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分为基础理论和线上实操考核两个项目。通过两项科目考核的同学将获得由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的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证书。

 2.jpg

通过次次考试,考生纷纷表示,1+X证书的考核内容就是自己平时的专业课程学习内容,经过强化训练,再通过考核,对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3.jpg

1+X证书制度是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有机衔接,是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的保障。学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积极探索1+X证书培训内容与专业课程模块相置换的教学方法,切实提升双师素质教师能力,同时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专业教学研讨会,总结教学成果,推进“三教”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为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我校双高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