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厚植爱农情怀 贡献青春力量——农业与生态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3-05-08    阅读次数:167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生态学院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展开学习讨论、分享感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农业与生态学院院长赵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倍感振奋,又感到责任重大。“强国必先强农”,纵观世界强国发展史,一个国家要真正强大,必须有强大农业作支撑。作为新时代下农业职业高等职业院校的一名青年教师,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教学和科研本职工作,立志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农业科技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农业与生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备受鼓舞。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青年工作的高等重视。殷切希望推广更多的农业绿色的技术,帮助更多的农民增产增收,为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我们的新贡献。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农业高层次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为新时代农业院校的一名一线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落实回信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农业技术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业生态学院教师王立军: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针对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讲:“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结合农业职业院校的专业,我们更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更好的立足中国大地,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种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和1.3万亿斤粮食红线,建设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确保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而努力奋斗。

农业与生态学院教师王萍: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表明了总书记十分关心农业农村发展,高度重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农业人才培养。作为一名农业高职院校教师,更应该坚定爱农、学农、知农、投身“三农”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农业强国、实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农业科技水平提升,发挥专业特长,依托当地产业,练就服务“三农”事业的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三农”。

农业与生态学院教师崔同霞: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感肩上的担子重了,熊熊热情被燃起!作为农业职业院校的一名青年教师,我深知“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道理。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我将会贯彻厚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关注农民生活,关注农村产业发展,关注农业发展未来,并有意识的引导学生,学会“自找苦吃”,勇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农业与生态学院学生马睿睿:今天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这一份回信让我对自己所学专业更加充满信心。农业作为国之根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作为青年人,代表了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在当下,我们理应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深入生产一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解决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去,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融会贯通,造福于农。

农业与生态学院学生郜乾斌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称赞了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们“自找苦吃”的精神和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的实践,令我也很深受鼓舞。生逢时代盛世,广大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作为一名现代农业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农业的发展对于国计民生至关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农业科学技术,未来才能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在农业强国的建设中添砖加瓦,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