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农业与生态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334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1现代农业技术一班团支部于20219月成立,我们21现代农业技术一班团支部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团结同学,自信自强的集体,现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15人,入党积极分子3名。

1.png


在学校与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和各级领导的密切关怀下,我们秉承“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的校训,奋斗拼搏,正在逐步实现我们的支部梦。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无论是思想政治,个人品德素质,班风学风建设,还是团内、团外,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思想引领

   支部在思想引领中一直秉承“思想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的宗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等线上主题活动,支部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为100%。自团

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多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党史照亮前进路,红色点亮青春”、“传五四精神,展时代芳华”、“我为青年做实事”、“青春献礼二十大”等主题团日活动。

2.png


            组织建设

   2021级现代农业技术一班团支部队伍由5人组成,班长主要负责班级班会以及活动的组织及管理,团支书主要负责团支部的各项计划、制度、目的的制订和组织实施并且配合班长共同努力完成学校党支部和团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委员主要负责班级班会情况的记录,组织班内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团内思想学习,开展推优工作;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对各项活动的宣传,并对班会和活动进行记录。

3.png


4.png


团支部整体氛围积极向上,支部成员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进行学习生活,注重培养优良品德,同时还注重与体育方面有利于集体身心的集体活动,如“迎新杯”篮球比赛、“超越杯”篮球比赛以及拔河比赛。看到了我团支部探索新路径、新举措的创新之举,在磨砺中提升团支部的蓬勃朝气,使整个班集体具有凝聚力和奋斗力。

5.png

            志愿服务

  本着增强支部成员自己的社会主义主人翁的责任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我支部还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如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同学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成为学校抗疫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校园内进行值班站岗,在举办校运会时负责校园操场的环境整洁,体现了支部成员在时代大潮中敢作为、有担当的精神。

6.png


实践历练

团支部注重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近身体验,让大家对于专业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了专业水平,进一步激发对支部成员学习、就业、创业的激情。2022年暑假期间,张嘉铭,马睿睿,朱玉莹,三名同学前往甘肃省张掖市大满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遗址的参观、对农民伯伯进行田地知识的了解,并且同农民伯伯一起下地实操。团队成员通过社会实践,让同学们通过结合实践,更加加深了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子立志农业,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