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与培训 /正文

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105

近日,收到拱星墩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我校友邻单位省康复医院分院院内的旱柳、松树等园林树木出现叶片发黄、树干流胶等严重受害现象,但却束手无策百感焦急。得知此消息后,我校有关领导迅速组织农业与生态学院和园林与建筑学院植保教师郑生岳和高峰二人前往实地了解情况。

在康复医院分院陈主任和街道社区人员的介绍和陪同下,二位老师仔细询问并观察树木受害情况,采取一定检查与分析诊断后基本确定,多棵旱柳树杆被吉丁甲幼虫蛀食为害形成许多虫洞,洞孔外多有流胶和木屑,树体受害严重。另有数棵松树可能由于根区土壤条件差或根部组织出现病害问题等原因,造成树体营养不足、针叶枯黄脱落的受害现象。对此,二位老师结合分院实际条件给出了防治的建议和措施办法,并向陈主任说明所要使用农药的种类与方法,希望能够解决病虫危害的问题。

1.png

2.png2.png

3.png

4.png

同时,我校基于专业人才的优势,积极帮助和服务于社区、友邻单位及社会,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一份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