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生活动】农业工程学院举办“感悟农耕文化,提升视野增素养”农耕器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396

2022年6月16日21时,由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的“感悟农耕文化,提升视野增素养” 宿舍农耕器具知识竞赛活动初赛在各学生公寓展开,21级全体学生共27个宿舍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以男生、女生学生宿舍为单位进行初赛选拔,通过对中国农耕器具进行图片识别问答,增强农业专业学生的学习信心和热情,提升涉农学生专业认同,帮助学生树立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理想信念。初赛采取快问抢答形式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图片3.png



2022年6月18日,农耕器具知识竞赛决赛在英甲楼211如期举行,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进行了现场抽签,并以抢答PK的形式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深刻认识到农业在21世纪的中国的战略地位,认识到农村是用武之地,涉农专业是报国之门,自觉把职业生涯与时代使命统一起来,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