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与培训 /正文

【社会服务与培训】把服务“三农”的种子深植在皋兰山间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399

自今年3月份以来,农业工程系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院办、园林工程系和三农所的全力协助下,发扬百年农职院的“勤朴”作风,以服务兰州地区城市农业为己任,为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二营村和甘肃志华公司主动服务。

3月1日,农业工程系和三农研究所的李怀德教授、王立军教授、司强副教授、赵晖副教授等多位专家来到皋兰山上,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寒旱地区农作物种植的可行性建议。


1_副本.jpg


3月17日,李怀德、张庆霞两位教授参加企业召开的秸秆种植现场研讨会,与全国秸秆专家交流研讨。


2_副本.jpg


4月14日、5月17日、5月27日,系部克服人员紧缺、工作任务繁重的客观因素,坚持用深入田间地头的一次次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期间,著名胡麻育种专家张金教授来到皋兰山上,指导“天亚9号”胡麻的种植,为随行的同学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栽课。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6月30日,学院院领导在听取系部工作汇报后,带领农业系、园林系实地考察了企业设立在皋兰山二营村的农产品集散中心,来到田间地头,与企业负责人针对校企合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在赴我院“天亚9号”胡麻种植推广示范田的途中,因山路部分被泥石流截断,考察组一行不惧艰险,在细雨中坚持徒步前行,完成整个考察行程。


5_副本.jpg


5-1.jpg


6_副本.jpg


9月1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在正式到任后的第二天,就来到皋兰山上,深入皋兰山农产品集散基地和二营村田间地头,听取合作企业和农业工程系的现场汇报,考察学院种植实训基地,悉心询问校企合作的进展情况,了解实训基地建设面临的问题,现场为校企合作提出工作机制和推动措施等方面的可行性建议。


7_副本.jpg


8.jpg


在国家推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今天,在甘肃省推进“技能甘肃”建设的当下,在农业职业院校寻求产教融合新突破的时刻,农业工程系在学院党政的全力指导和支持下,在学院院办、园林工程系、三农所的大力协助下,在伏龙坪街道的倾力配合下,先后有8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来到皋兰山的田间地头,义务为企业提供种植技术服务,彰显了一所百年院校的为农情怀,彰显了每一位师者不计回报、甘做人梯的朴素师德,用一次又一次的现场调研和田间服务,把学院育成的“天亚”和“甘育”种子播种在皋兰山上,把坚持服务“三农”百年学院的社会担当“种”在皋兰山农户们的心中。

 

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