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教研 /教学活动 /正文

《中药材直播带货“新网红”培养》晋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

发布时间:2021-07-25    阅读次数:311

近期,经专家评审,农业工程系推荐的《中药材直播带货“新网红”培养》项目入选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本项目借助校企合作企业军强电子商务公司来开展,该公司位于中国当归之乡岷县,负责人系当归种植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和定西市培育的创业致富带头人,也是我校社会扩招学生。乡村振兴的产业振兴要靠人才,目前专业从事中药材网上直播的主播数量有限,课题团队为了拓宽农业类人才的就业渠道,基于中药材栽培课程的基础、企业优秀导师和较为完善基础良好的直播平台、优质的道地中药材等优势,通过企业老师手把手教练、校内老师辅助的培养方式,联合为“中国当归之乡”的岷县等地培养掌握特色农产品直播技能的主播,成为甘肃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创业训练项目实践,让团队成员为农产品直播带货的人才,让团队成为技术型、创新型农产品运营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