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教研 /教学活动 /正文

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暨专业群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249

       2020年3月20日上午,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利用钉钉软件网络平台在线上线下同时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暨专业群建设方案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守润教授,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宗盛教授受邀参会指导,农业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QQ图片20210927084431.jpg

  

QQ图片20210927084442.jpg


       

       会议根据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规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贯穿到专业群建设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四抓、四推进、五对接”,切实强化学院教科研创、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中医药教研室主任惠和平同志和农业技术教研室主任张妍同志,分别对中医药专业群建设规划方案和农业工程专业群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刘宗盛教授针对农业工程类专业群建设的具体目标、专业资源库建设、年度计划等环节提出具体建议。张守润教授强调应充分理清专业群建设中“专业链+产业链+人才培养链+就业创业链”的内在逻辑关系,重点在“课证融合”的1+X证书试点和模块化课程开发、教学资源、精品在线开放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面大胆探索,构建符合产业发展的“通识+平台+专业”的课程体系,实施新农科教科研改革实践、农特产品开发与应用推广。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际行动的具体体现,是党建促发展的重要体现,对统一全系教职工树立新农科职教理念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