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教研 /教学活动 /正文

农业工程系举行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519

2021年9月13日下午,农业工程系在种子实训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试讲活动。系部兼职教师安文芝教授、李明达副教授及全体专职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试讲的共有六位青年教师,分别是朱文玲、王建萧、刘晓颖、卢亚菲、吴鑫泉、李世雁。六位老师在试讲前认真准备了授课资料和课件,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青年教师试讲结束后,老教师们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试讲作了精彩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语调抑扬顿挫,语速切忌过快;二是课程内容要打破知识的内在逻辑,适应职业教育课程改革要求;三是每一位青年教师要备好教材、教案、授课计划,做好充分的准备;四是每一位青年教师要尽快融入角色,加快自己的成长步伐。

六位老师纷纷表示,会正视不足,并以强烈的责任感为动力,鞭策自己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工作者。


IMG_20210913_154606.jpg

IMG_20210913_160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