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机构简介 /机构介绍

机构简介

机构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职责


一、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工作。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院思想政治课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计划。

三、组织协调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研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建设工作。

四、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制定和完善符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点的集体备课制度、教师听课互评制度,集中命题制度,探索考试评价方式,创新教学模式,培育推广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受学生欢迎的教学方法。

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和运用各学科专业蕴合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研究开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资源,配合党委宣传部完成全校师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辅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道德讲堂、法律讲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七、与学院教务处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实现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全覆盖。

八、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建设和维护工作,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现代化、网络化建设工作。

九、负责指导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开展工作。

十、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