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阅读次数:93

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持续发挥思政课程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图片9.jpg

在研修现场,一进入纪念馆,鲜艳的党旗和张一悟的雕像赫然在前,让人肃然起敬。面对党旗,党员教师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决心。

JM0A3148.jpg

本次研修主要围绕“如何提高涉农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与会人员被张一悟烈士不畏强暴、视死如归、奋战到底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围绕张一悟的生平事迹和崇高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同时提出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用好用活,引导学生更好地感悟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将思政课讲到田间地头,讲到场馆纪念馆,引导农职学子实践感悟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斌表示,本次研修活动,是一次激励全体学员铭记历史的铸魂之旅,也是一堂启发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党课。张一悟是甘肃最早接受马克思主义的陇上先进人物之一,他参加组建了甘肃第一个党组织,这种敢为陇上先的开创精神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张一悟贫贱不移、威武不屈,革命理想信念坚定,这种坚定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晶表示,张一悟的一生是和甘肃革命运动的大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生,是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努力奋斗的时代缩影,同时也是甘肃这片古老土地获得新生,充满希望以及注入荣光的光辉典范。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高尚的灵魂和共产党员的本色,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坚守理想、敢于斗争,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柳娟娟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史育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要坚持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不断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文/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