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与张一悟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13    阅读次数:122

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张一悟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马万锋、宋世斌与张一悟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冒立榜,副馆长杨翠莲出席活动,仪式由马万锋主持。

图片1.jpg

宋世斌代表学校致辞。向张一悟纪念馆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革命英烈们表达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百余年来学校在职教实践中不断探索谱写躬耕使命,坚持“五大观”教育,使立德树人彰显“农”特色。培养了一批批以革命先烈金自山为代表的具有坚定信仰信念、高尚爱国情操和伟大牺牲精神的农业技术技能人才,为陇原大地播下革命的火种,展现了农职人丹心献给党的豪言壮志。此次与张一悟纪念馆开展深入合作共建,学校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思政育人有力有效。切实让“红色基因”融入农职血脉,引导广大师生悟初心、汲养分,自觉肩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图片7.jpg

冒立榜代表纪念馆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自身深厚的“三农”情怀,并预祝本次合作能结出丰硕的成果。他表示,农业是光荣伟大的职业,从事农业学习和研究是值得珍惜的人生经历。相信通过与学校的深度合作,红色文化能够不断在师生心中扎根,在新时代鼓舞我们更好的前进,更好的成长,更好的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希望双方今后播种红色文化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红色担当”,凝聚共建合力,共同培育扎根陇原、为农而立的时代新人。

 图片2.jpg

活动现场,校领导与张一悟纪念馆签订《馆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图片8.jpg

图片4.jpg

揭牌仪式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张一悟纪念馆,并集体合影留念。

 图片5.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搭建了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是学校将思政课 “小课堂”向社会“大课堂”延伸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将校史、校友先进事迹等融入思政课教学,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同时学校将积极探索校馆文化合作新模式,携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知农爱农的高素质农业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共建活动。

(文/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