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小我容大我 青春献祖国” ——学校园林与建筑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阅读次数:61

7月25日,学校园林与建筑学院5名同学组成“阳光下的田野”社会实践团前往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甘沟驿镇六十铺村开展为期两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爱农、知农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jpg

志愿者们在六十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乡村振兴”问卷调研。经过调研,了解到近年来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支持下,农户们逐渐使用机械设备来完成或播种来收获作物,大大提高了农户的经济效益。农户们纷纷表示“国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在困境中重新获得了希望,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温暖。” 

图片2.jpg

在田间地头上,当地农林企业的专家为志愿者传授了玉米种植,讲解了大豆的习性以及如何预防病虫害等相关知识,为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田间地头大课堂”。

之后,当地农林企业专家向志愿者展示现代化农业机械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以及农业面源治理方面的应用。专家表示,现代化农业机械更好的服务于农民,必将为农户们提高工作效益;青年一代更应该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农业强国注入澎湃动能。

图片3.jpg

此次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向农户积极宣传了国家的“三农”政策,进一步加深了“心怀乡土、深入田间、为民助力”的认识。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学生培养和乡村振兴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子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谢冰冰 图/谢冰冰 审核/罗晶 来源/园林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