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匠心青年”——我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5    阅读次数:126

11月14日,学校在躬耕楼水天蓝会议室召开党建思政工作推进会,对学校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学校党委书记薛仰全、副校长马万锋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万锋主持。

图片3.jpg

会上,薛仰全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学校在过去一年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等工作上取得了实效。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是进一步让大家深刻认识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守职业教育初心使命;是进一步让大家明确党建思政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加强党建工作促学校大局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是进一步让大家掌握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党建统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思路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是进一步让大家掌握推进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落细落小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当前学校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甘视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结合新思想对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学懂弄通做实理论学习;坚持夯实“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深化“三全育人”,着力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筑牢网络阵地,讲好农职故事;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校园安定稳定;将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书写学校高质量高层次发展新篇章。

马万锋总结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工作安排,抓实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达到统一思想,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标准;达到统一意志,坚守高质量发展决心;达到统一行动,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会上,主题教育办公室就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及“回头看”工作具体部署;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应急安稳部、产业管理处等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党建和思政工作重点任务、部门专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作了安排;信控与智慧学院围绕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马凯丽 图/张江龙 审核/罗晶 来源/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