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会(一)

发布时间:2023-09-14    阅读次数:164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安排新学期思政课教学计划,上好思政课, 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躬耕楼302会议室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斌主持。

会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晶解读学习《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集体备课会第二阶段由“德法”教研室主任祁彦恬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计划、本学期实践教学的内容及方式作说明,并就《思想道德与法治》绪论、第一章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介绍,最后大家集体讨论发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M0A7184.JPG

 

 

“德法”教研室主任祁彦恬就《思想道德与法治》本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做了两套方案,分别介绍给大家,就实践课教学的方案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发言教师就实践教学的实施推进互动交流,最后形成共识。她还讲述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绪论、第一章的重点、难点,她强调在授课过程中,应立足实际情况、结合学生特点,灵活地把握教材重点、难点。

王斌在集体备课会上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让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现代大学思政课应开放发展,学院要充分发掘利用甘肃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丰富的实践教学来丰富思政课堂,积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他在总结备课会时指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作用。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有效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吕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