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周末理论大讲堂》 第120讲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276

2023年5月5日下午14点30分,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20讲,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上进行,本次会议通过网上直播形式线上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观看了现场直播。

理论大讲堂5月5日1.png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邀请了3名国内知名业内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专家的发言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我们如何上好思政课具有指导性借鉴意义。首先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凤义作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求是》2023年第4期)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求是》2023年第8期)的理论文章导读。然后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文做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周年:理念深化、实践演进及未来展望》的报告。最后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会峰作《通过思政课教学语言转换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报告。

理论大讲堂5月5日2.png

本期《周末理论大讲堂》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研究和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指导意义,报告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阐述全面,并对教师们上好思政课具有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