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288

3月22日下午,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最新修订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标准,为了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质量及理论讲授的精准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在兰天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备课会。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院长王斌主持会议。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负责人孔令剑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模拟课堂教学展示。随后,由思政课教师马凯丽进行了本专题的说课展示。展示环节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卫军利教授从内容安排、课堂设计、重难点把握、学理性阐释四个方面对所展示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要充分结合职业院校学生及其专业特点,在理论讲授的过程中贯穿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注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脉相承的关联性,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各教研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有效提高了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宣讲贯通能力,同时加强了学院“老中青”队伍工作合力,对改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有着重要作用。


1.jp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