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周末理论大讲堂》 第113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8    阅读次数:312

3月17日下午2点30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周末理论大讲堂》2023年第113讲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上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线上观看了直播讲座。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邀请3名国内知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专家的发言主题鲜明,有针对性,对上好思政课具有指导性。首先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郭建宁作了题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求是》2023年第1期)的理论文章导读。然后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晓慧做了题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辅导。最后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熊晓琳作教学方法指导《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考与实践》。

本期《周末理论大讲堂》主题鲜明,针对性、时效性较强,适应当前形势需要,引起了全体思政课教师的强烈反响。

WPS拼图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