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周末理论大讲堂》 第112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380


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线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承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12讲理论学习。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主持,他就本学期上好思政课做了开场发言交流。他强调,为了适应新形势,思政课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并从新学期思政课的新形势新特点、重点任务和开展集体备课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安排。

2191.png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邀请了2名国内知名专家,就疫情防控若干问题及如何有效融入思政课,做了专题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建红做了《关于疫情防控若干问题的说明》的引导报告,他就疫情防控的十个方面问题从政治的高度做了解读。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做了《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融入思政课的思考》的示范报告。

2192.png

本期《周末理论大讲堂》主题鲜明,时效性强,贴近实际,对我校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以及本学期思政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