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周末理论大讲堂》 第110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30    阅读次数:282


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线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承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10讲理论学习。

 

101讲结束.png

此次讲座分为“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分别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和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湘江教授主讲。

张士海教授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为指导,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这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核心所在。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凝练总结出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最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QQ图片20221230143634.png


赵湘江教授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领域的重大变化,分别从“团结和集中统一、思想统一、纯洁性、利益矛盾、制度自信、自我革命、风险挑战、引领世界潮流”八个方面对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详细阐述。

QQ图片20221230145334.png

 

集体学习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做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充分结合职业教育自身发展特点和要求,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努力将思政课“讲活、讲深、讲透”。

WPS拼图202212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