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建设 /正文

学院举办“牢记百年奋斗历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260

6月13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牢记百年奋斗历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总决赛在1号教学楼700学术报告厅举行。

图片1.png



思政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示比赛持续2个半小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 “牢记百年奋斗历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对2400多名学生参与的六大类(演讲、朗诵、红色故事、红色影评、情景剧、微视频)400多件成果,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20件,其中朗诵类作品11件,演讲与红色故事类(含红色影评、情景剧、微视频)作品9件。成果展示紧紧围绕“牢记百年奋斗历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了开展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在开学初,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制定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实施方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以团队学习为主,分课内和课外时间完成。实践教学是以6人学习小组为学习团队,在教师指导下,通过演讲、朗诵、红色故事、影评、情景剧、微视频等形式开展,以促进大学生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对各任课教师经过初选后推荐的76项优秀成果进行复选,选出《青春中国》等20个优秀实践教学成果。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 21级园艺2班王选宁、张归的《青春中国》等4个成果获一等奖 ,21中医4班 董芝的《赵一曼家书》等6个成果获二等奖,21牧医2班 李欣等6位同学的《百年辉煌 青春向党》等10个成果获三等奖。

“牢记百年奋斗历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了新思路新方法。通过生动的实践教学,引导学生客观地、辩证地认识国情、认识社会,了解中国革命史,了解社会主义建设史,了解改革开放史,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奋斗史。增强了青年学子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院300多名学生代表观看了决赛。

              吕彦杰/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