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正文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10-16    阅读次数:267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与电商学院团总支现有团员四百余人,曾荣获2019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022年度校级“五四团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一支由经贸与电商学院优秀学子、奋进青年组成的积极团队,是一支朝气蓬勃、“红”心永驻的队伍。

    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着力做好团支部作风建设、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的三道“必答题”,以我院青年思想动态为出发点,以跟随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为抓手,以“线上”、“线下”多种活动方式为呈现,旨在为我院的青年学子培养一颗鲜活的爱国之心。

1.培养政治素养,筑建爱国情怀

1.jpg

2.jpg

    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支部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精心设计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教育内容,通过主题观影、小组讨论、知识竞答、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教育活动,提高学习实效,以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引领支部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jpg

2.加强支部建设,为理想凝心聚力

2.jpg

    在院团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每年进行6次团支部委员会、4次团支部大会、1次组织生活会,每学期进行主题团课学习2次,并做到记录详实、材料完备、内容丰富。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努力成长,奋勇拼搏。

1.jpg

2.jpg

3.jpg

3.立足素质教育,培养合格接班人

1.jpg

    支部不定期开展“光盘行动”、“国家安全日教育”、“拒绝网贷”、“学雷锋、祭英烈活动”、“劳动宣传月活动”、“为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等诸多青年活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传承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精神,培养青年安全意识,从多个维度影响我院青年学子,塑造高素质综合型接班人。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