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经贸与电商学院简介  

        经贸与电商学院现有校内专任教师3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园丁奖”获得者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70%以上;现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现代农业经济管理6个全日制专业;经济信息管理(乡村干部培训班)、电子商务(农产品方向)、物流管理3个社会扩招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157人,社会扩招学生2378人。

学生合影.jpg

        经贸与电商学院以党建为统领,始终坚持学生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实施财会金融类专业和商务贸易类专业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在教学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课、岗、证、赛、文、创”多元一体、校企融合“双主体”育人的路子,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及就业竞争能力,为甘肃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书证融通奖.jpg

        学院推动教师教科研创协同发展,学习,鼓励教师参加职业、执业资格考试,安排教师参加国培、省培、院培项目培训,学习先进理论,不断强化和提升专业能力素养。近年来,教师主持或参与完成教科研项目21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职业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出版教材35本,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获批智能财税、网店运营推广、财务数字化、管理会计和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五个1+X证书培训考核站点,1+X证书考核平均通过率达到90%以上。

许开录职教成果二等奖.jpg

        学院以“知识、技能、素质”三位一体的培养目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育优良学风、提高财经商贸类专业学生的技术技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生在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2项。

国赛二等奖2.jpg

        学院按照“紧贴产业发展、校企深度合作、社会高度认可”专业建设要求,建立完善“校内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校外实习创业孵化实践基地”的模式,在校内已建有会计综合实训室、跨专业综合实训基地、电子商务运营室、美工摄影室和电商直播室等5个校内实训中心,将新建电子商务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和财务会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学院有菜鸟驿站、“娃哈哈”高校俱乐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等3个创业孵化工作室;校外与海尔集团、华润集团、中创新航、苏宁易购、顺丰速递、京东商城、浙江人本集团等省内外大型企业共建30多个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开设“顺丰”现代学徒制冠名班;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直播间.jpg

学院办公室电话:0931-8163726,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