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正文

奋斗无悔、青春本色——17物流班 罗荣

发布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425

罗荣.jpg

    转瞬光阴,似水流年。那是2017年的秋天带着年轻人的热情,携着家人的期盼踏上了求学的征途,车站的另一端是一片新的天地——大学生活。

    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再美好的活动也是点缀,鲜花之绿叶而已。所以,走进大学,重要的是找准方向,树立目标。大学生活就是一个自我磨砺的过程,没有奋斗,没有付出,都将毫无疑义,如同茧没有经过痛苦地挣扎而成为蝴蝶。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大学里,我们可以尽情挥洒热情、施展才华。面对各种各样的社团,充满的期待与热情,进入社团,更重要的是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锻炼和提高社会活动能力,人机沟通能力,懂得了团结,变得更加开朗,积极和自信。

    作为一名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时,总会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一段路,酸、甜、苦、辣,尽在其中。离开父母,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承担责任,体会生活的真正含义,天南地北的一群人,因为“大学”两个字而走到了一起。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怀揣着青少年的激情和献身国防的梦想,在离开大学时,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军入伍,历经层层选拔,终于光荣入伍,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

    那是2019年9月,身着迷彩绿,站在离别的站台,与家人告别。不远处,爸爸妈妈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离开的方向。    “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分别的时候,我并没有流泪,只是心中的滋味不太好受。

    有人说当兵就是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只不过,还是会时常回头看看,想起故乡的人和事。“再回家是什么时候呢?我在心里面默默念着,“爸爸妈妈,我在部队,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到了军营,鞭炮声、锣鼓声、鼓掌声响起,作为新兵的我们有些受宠若惊。我的班长很热情,又是嘘寒问暖,又是端茶倒水,跟我们讲起了部队的情况。3个月的新兵训练,从走路、站姿到坐姿,言谈举止都是历练,褪去学生时代的散慢拖沓,变得雷厉风行。

    想起那个时候拉歌,我们一浪高过一浪的声音,军歌嘹亮,唱出了群情激昂、热血澎湃,拉歌竟然难分胜负。这大概就是军营独特的魅力。

    训练场上,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成长的形状,磨掉的每一层茧子,都是成熟的标志。历经的艰难终将变成礼物,照亮前行的路。岗位上,我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准备战斗。这大概就是军营独特的魅力。

    春夏秋冬,四季轮转,突然一个不经意,走过了军营的两个年头,又是一年退伍季。送别了一个又一个老兵,终于,今年轮到我们离开了。

“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虽然离开了部队这个第二个家,但心系军营,青春无悔。

    虽然已经离开了军营,但奉献社会的激情却并没有削减。退伍后,积极报名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辅警招录考试,并顺利通过,成为陇南市公安局的一名基层民警,继续为人民服务。

    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加强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度,我们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巡逻防控、反诈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最光荣”这一真理!

    为确保良好的治安秩序,按照分局安排部署,切实提高辖区见警率,加强早间、午间、夜间等时段的巡逻防控密度和频次,做到辖区见警车、闪警灯、响警笛。在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增强社会面震慑力、管控力。采用“划重点、高频次”的方式,对重点区域早、中、晚不定时巡逻防控。

    针对年龄偏大且对智能手机功能了解较少的老年人耐心安装“陇南金钟罩”及“国家反诈中心”并教会其登录、功能使用。同时提醒广大群众遇到可疑情况时,首先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一定不能轻信转账、要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电信诈骗、财产损失。

    小长假我在岗,守护平安不打烊。节假日期间,我们继续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走到大街小巷,走上街头,竭诚服务每一位人民群众,坚决打击每一个违法犯罪分子、每一次违法犯罪行为。用红蓝星光照耀辖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