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务参考 /正文

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与宣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9    阅读次数:264


5月8日,学院组织集中收看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与宣讲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书记、主任在学院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1620618167897068595.png

研讨会分上午、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会议安排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进展与我国“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中职专业目录的调整与变化及使用注意的问题、高职专业目录的调整与变化及使用注意的问题和“岗课赛证融通”培养高技能人才理论与实践等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决定》和《规划》的发布,进一步突出了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时代重任,明确了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支持重点。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理念下职业教育新趋势、新要求、新动能,是推进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职业教育的一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理解好、领会好、把握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更好地把握政策方向,不断推进学院“双高”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一是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谋发展,把学习贯彻职教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大会精神落实到位。二是要总结办学经验抓提升,紧跟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培养新时代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谋长远,完善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吸引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加入教师队伍。

会后,学院领导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坚决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1620618204558043503.png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书记主任纷纷表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是对全体职教人的激励、鞭策和指引。我们将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各专业实际,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适合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