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务参考 /正文

学院举行“我为学生办实事—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阅读次数:230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学院与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共同举办了“我为学生办实事——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8$[ANIQQ)Z5B]A)JU7C2C%1.jpg

活动围绕“防灾减灾日”的来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关节扭伤及骨折的现场自救与互救、止血包扎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理论授课。同时,授课老师还针对发生意外伤害应急处置的基本要素,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医院急诊科120人工作员针对止血包扎技术现场进行了演示教学。

活动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防灾减灾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习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通过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学会了外伤急救的方法,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及自救互救意识,真正做到当灾难及意外伤害到来时,能够正确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开展自救及互救。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第七支部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学院学生工作处、中医药学院及园林工程系等部门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悦/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