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新型电信 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次数:2

为增强师生的反诈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促进平安甘肃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5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拱星墩派出所副所长、学院法制副校长马贵存,为师生进行了“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1621583872167049409.jpg

马贵存长期从事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着非常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办案经验,他从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外部形势、主要特征、典型案例、预防手段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并强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邮寄快递、伪基站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活动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他们冒充公检法、学校、亲人、社保局、谎称包裹、购物退钱、银行卡被盗刷等各种方式……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财产损失。大家在网络世界里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及财产,健康文明上网,严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贪不占小便宜”!

1621583889540055243.jpg

学院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就业处、团委工作人员、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生代表约300人聆听了讲座。



                      赵东新/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