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入学指南 /正文

院长致你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5-12-11    阅读次数:537

 

首先祝贺你成为我院的一名大学生!
也许你的考试成绩不是最高的,但我们认为你也是优秀的,你有你的职能优势方向,是可以培养的人才。因为我们许多学校、家长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不够科学,使你的许多潜能和优秀品质得不到肯定、挖掘、培养和发挥。自古至今,不知有多少真正的人才被这种片面的应试教育所埋没。
为将你培养成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我院的教育理念既继承了中国传统教育的精髓,又吸收了国外先进的教育思想,是以健康人格为本,以应用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的高等教育,是比较先进的、是真正为人负责的教育,是为人的生存、生活和就业、创业负责的教育。
如果你选择了我院,我们首先表示欢迎。同时,你要注意我们的教育观念和培养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和与种子、生物、食品、化工、酒业、管理、计算机、兽医、园林、会计、中药等有关的创业家。到我院上学, 就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学院与六十多家单位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我们要让绝大多数毕业生成就理想和事业。我们的要求是严格的,管理是科学的。对你的负责,就是对我院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只有所有毕业生能够较好的就业、创业、成就理想和事业,才能成就一流水平的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07年10月18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百年华诞庆典活动。百年来,学院为我国培养了两万多名优秀的管理型、技术型干部和企业家(主要从业于种业、食品、经营等领域)。他们得益于学院重视学生素质、技能和知识的全面培养,得益于学院对学生创新、责任、理想、爱心、规矩等方面素质的专门培养,得益于自身对技能的掌握和奋斗精神的具备。
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是综合培养、全面提高,挖掘你的潜力并强化你的闪光点,使你成才成器,为实现你的理想打好坚实的基础。报什么专业:一看你喜欢什么职业,二看你在文理课上的差异,三要考虑专业未来的市场。报什么学校:一选大城市,二看在同等学校中的地位,三看学校的规范性。无论你选择了哪所学校,我们都欢迎你随时到我院考察了解,感受我院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希望对你的人生有所启迪。任何时候都欢迎你,就人生、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困难来我院咨询。希望你把上大学当成起点,而不是学习的终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深信,通过国家、社会、学院和你的共同努力,无论面对多大困难,你都会顺利渡过。真诚地欢迎你来我院学习、成才、就业、创业。
 
                                                                                                                                                    院长 :李敏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