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宁夏拓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388

宁夏拓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本金5550万元,被国家科技部授予第三批星创天地单位,火炬中心已备案国家科技中小型企业,自治区科技厅备案自治区科技中小型企业,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自治区第八批、第九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授牌为试验示范基地。

公司主要负责经营甘草黄芪等沙旱生中药材种植、加工及销售。公司于2013年在青山乡一次流转土地面积1.2万亩,流转期30年。现拥有盐池、原州区两个药材基地及隆德1万㎡加工厂一座,基地种植总面积1.6万亩,年生产黄芪、甘草等中药材600吨以上,公司现有中药专用农业机械装备30多台套,可满足(耕种,移栽,病虫害防控,采挖,产地初加工)2万亩中药材全程机械化生产。盐池种植基地配套建设蓄水池一座(23万立方米),装备大型喷灌设备10个,滴灌设备4个,高效节水配套总面积1.2万亩(其中喷灌面积0.8万亩,滴灌面积0.4万亩)。2018年公司在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流转土地3000亩,原州区种植基地配套建设15万方蓄水池,滴管设备3个。

现有职工23人(其中管理人员5人,技术人员10人,工人8人),外聘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4人,初级职称13人。拥有一支相关领域科技队伍。公司作为区内种植面积最大的中药材农业公司,与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保持密切、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配合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治区科技攻关等多项科研项目,积累了一批种植生产关键技术。

公司在中药材机械研发、农机与农艺融合、标准化种植技术、初加工工艺等生产管理环节取得了一批重大技术成果。其中黄芪、甘草机械覆膜、膜下滴灌带铺设、精量播种一体化直播机等机械装备研发成功,可节约种子50%,节约劳动力60%以上。甘草精量宽幅育苗技术集成与示范,研制出适合甘草、黄芪等根茎类中药材采挖机,采挖速度每小时1.5亩,其采净率和捡拾率分别达90%和95%,采挖每亩成本仅为传统采挖机的19%-23%,采挖环节的总损耗率降低31.5%-50.5%,效益增加375元/亩。甘草、黄芪高垄平栽技术解决了水肥集约利用、农机农艺融合等种植重大关键问题,有效节约了人力成本和生产资料投入,达到了提质增效的作用。建立了黄芪根腐病防治土壤生态重建技术,从营养、微生物群落、土壤酸碱度等多个层次重建土壤微态,达到防病增产等效果,且与农艺过程紧密衔接,技术应用方便。合作研发的黄芪苗后选择性专用除草剂效果表现突出,与黄芪常用除草剂“芪兵”相比,具有除草谱宽、灭杀时间短、防除效果好等特点,每亩节约劳动力费用200元。多项技术的集成应用,实现了农机农艺有效融合,对实现中药材大面积丰产和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研发单项技术目前已被宁夏中药材产业指导组、宁夏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专家组确定为中药材产业主推技术。与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制定企业标准8项,登记科技成果2项。

2019年自主成功研发6行、8行机械覆膜一体化育苗播种机已完成机械耐久试验投入使用;自主成功研发根茎类中药材采挖机样机,秋季采挖计划再生产3台并投入使用;

2020年成功授权发明专利一项:一种农业用土壤施肥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八项:一种农作物用筛选装置、一种高效的农业用肥料混合装置、一种喷洒式农作物灌溉设备、移栽起垄设备、一种酸处理黄芪种子的漂洗装置、一种滴灌带释放器、一种滴管带浅覆土机构、一种中草药种植起垄的调距机构、一种中草药种植用育苗装置的密封机构。

公司经营模式以打造绿色生态农业为宗旨,以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为目标,围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发展,坚持市场引导、政府扶持、企业带动、品牌经营思路,以全产业链“安全,有效,稳定,可控”为主线,以生态绿色优质药材生产为核心,围绕黄芪甘草等道地大宗中药材品种,布局四个功能区,主攻种质资源保护与优质种子种苗繁育,道地黄芪标准化生产技术,专用农机装备技术集成示范,强化加工增值,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中药材产业体系,走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并重,草绿与民富双赢的发展之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科技”经营管理模式,目标在盐池县、原州区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1.5万亩,年生产中药材2000吨基地,着力打造以甘草、黄芪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招聘信息:

宁夏拓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招聘部门:生产运行部,技术部和质量部

专业:作物栽培、园艺、种子专业等专业。

薪资待遇:应届毕业生薪资3000元(包吃住),入职试用期3个月,3个月后转正缴纳五险,一年后缴纳一金,转正一年后根据工作情况调整工资,一年后工资3500—4500元,带薪休假,平时休假38天,年末休假80天。男女不限。

工作地点:宁夏吴忠盐池和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