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园林工程系师生在2021年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 林草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629

7月11日, 2021年全国第四届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园林工程系19园林技术2班张海峰同学在高职组林草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赛项荣获三等奖;19园林工程技术班学生魏晓敏、刘思佳两位同学在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赛项荣获优秀奖;园林工程系教师雍东鹤、高峰、丁文蓓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jpg

张海峰同学获奖证书

2.jpg

魏晓敏、刘思佳获得园林景观设计赛项优秀奖

3.jpg

魏晓敏、刘思佳园林景观设计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由国家林业和草业局主办,大赛共设有5个比赛项目,高职组设园林景观设计、林草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精细木工3个赛项。来自全国54所职业院校的137名选手和141名指导老师参加了比赛。学院园林工程系师生从众多全国知名 “双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获奖,是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各部门通力协作、指导教师扎实细致培训指导的成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职业教育赛事品牌,服务好美丽中国建设的成果展示。

通过本次大赛,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了学院与全国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办学方向,对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园林工程系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教学改革,把大赛中获得的新经验、新方法,与专业教学和就业岗位紧密对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行业培养更加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