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工程系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3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学院“62821”防控模式,按照6个指导原则,确定2个纵横体系,全力实施8类疫情防护措施,抓住21个重点环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同心协力、慎终如始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战化。党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邀请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王一平同志为全体党员上“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要求广大党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众志成城用行动践行党的初心,用行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靠前指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学院“62821”防控模式各项任务。疫情发生以来,系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全部住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png


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严格有效。横向结合年级、楼层、宿舍、区域、活动范围等,纵向实行系领导+班主任+学生干部等的网格化管理。建立疫情防控台账,认真开展学生在线学情分析,学生心理辅导和舆情监管等工作。实行了对早上1-2节课、下午5-6节课学生的叫醒服务。


2.png


三、党员先锋站好群众身边这道岗。发挥党员先锋岗位示范引领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系领导深入一线带好头,教师党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第一时间报名住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冲锋在前。入党积极分子展现了在危急关头、紧急时刻让组织考验的决心。学生党员周子琦,实习期间,在所在社区志愿服务,赢得了社区高度评价。


3.png


5.png


四、党政同责,强化管理。制定下发了《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根据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调度会的要求,在执行系部实施方案过程中,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对分类安排的居家、住校教师、在校学生、在外实习生,加强当前疫情形势政策宣传,把控核酸检测和校园值守重要环节,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查验码和环境消杀等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教学质量的影响。


4.png


五、信息化保障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宿舍卫生、通风透气、上课纪律、活动项目及范围,实施监督监控。发挥专业优势,老师、学生志愿为校内老师、同学进行网络技术支持服务。

六、监督检查,保障运行。教学督导检查组成员加入所有在校线上班级群,对所有教师、学生上课情况随机监督检查。教师课堂引入疫情防控政策、心理健康等知识,作为特殊时期课程思政内容讲授,将课堂营造成师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阵地。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