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工程系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411

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类安排了值班领导和值班班主任、居家教师和住校教师,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做好政策宣传,强化防控意识。系上在2号楼2楼大厅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教师在线上课堂引入疫情防控政策、心理健康内容,积极与学生互动,在课程思政上教育引导学生重视疫情防控、普及防护知识。


6.jpg


成立住校教师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家属院门口值班,切实做好安全巡查。协助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查健康码、出行码,有理有节的做好值守和疏导工作。

实行系领导+班主任+学生干部的网格化管理。排查全系师生健康情况,认真填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日报表》,建立疫情防控台账,一生一册,每位学生情况详细记录在册,做到统计信息全面真实、不留死角。组织全体师生做好三次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健康码、体温登记,对出现黄码的个别学生,积极协调留观隔离,并派专人随时服务。对请假的校外学生和生产实习的学生,督促他们在当地社区做好核检工作,做到一个不漏。各班主任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宿舍卫生、通风透气、上课纪律,实施线上检查和线下检查相结合,及时督促宿舍垃圾时清时结,宿舍开窗透风。不定期发宿舍照片,检查宿舍情况。


3.jpg


成立教学监督检查小组。检查组成员加入所有在校线上上课班级群,对所有教师、学生上课情况每天三次随机视频监督检查。随时通报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解决、整改。


4.jpg


信息工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工作。19级计算机应用1班学生党员周子琦,每天8点至23点在团结新村社区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统计信息,做各类表格。为我系党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社区高度评价。


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工程系将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9.jpg




 

赵晓阳/撰稿  王宇翔/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