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假期疫情防控 及调整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291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重防范,切实做到守好大门围墙、管好师生员工、做好人文关怀,现将学校清明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4月2日、3日调休,不开展线上教学;4月4日、5日正常上课,4月4日上星期一的课,4月5日上星期二的课;4月2日至4月5日,要求管理人员和教辅后勤人员在班在岗。

二、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清明节放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师生不离开所在地,不前往市内有疫情的区(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和各应急处置组要细化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重点对外省来兰人员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全面摸底排查,实行台账管理、动态监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党员、班主任、辅导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示范岗的值班值守。

四、各应急处置组要保持应急状态,落实应急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值守,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遇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五、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实做细师生员工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师生员工的理解与支持,及时正面回应师生关切,防止发生舆情炒作。

、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心理和行为异常学生动态摸排,持续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妥善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困难,帮助学生释放压力、缓解情绪。

七、保卫处要管好校门,做好人员车辆出入校登记、体温监测及消杀,协同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在清明节放假前,组织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消防管理规定,确保人身安全。后勤处要定期开展卫生清洁消毒,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校园供水、供电等正常运行产业管理处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学生饭菜需求,确保师生吃得及时、吃得健康、吃得满意。纪检巡察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督查检查。值周组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附件: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清明节值班表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日


附件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清明节值班表

 

日期

值班领导

院办公室值班负责人

值班人员

姓名

职务

姓名/职务

姓名

4月2日

薛仰全

校长

党委副书记

 

马万锋

办公室主任

 

白天

杨  洋

晚上

赵东新

4月3日

徐鉴民

副校长

白天

段丰沛

晚上

赵东新

 

备注:值班室电话兼传真:0931-467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