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神文明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次数:153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图片3.jpg

4月28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级团学干部于英甲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专题学习,会后广大青年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体会。

畜牧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满其贤表示: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作为团总支书记,要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中医药学院团总支书记白雪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深刻感悟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前行方向,始终坚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团的干部,我也将用温暖和爱教导学生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言行引导学生们体会新时代新征程对青年的要求与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团干部贺建军表示:作为青年团干,我应该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另一方面,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马学员周甜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点燃了我们学习与实践的热忱,指明了前进与奋斗的目标。作为青马学员,我应当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拓展生活视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走好人生第一步,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自己的梦想绽放在最美的青春年华。

学生干部张喜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时刻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教诲。要铭记历史、牢记教诲,好好学习,长知识、长才干。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团员陆向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备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衡鑑学子,我将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实践提高能力,勤学善思,谨记党的教诲;向优秀的榜样、前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在奋进的新时代,展现青春担当,青年朝气的风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


校团委/供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