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152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转化为推动学习、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这为我们扎根陇原大地办好职业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人才,奋力谱写甘肃农业职业教育新篇章,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徐鉴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走访人民大学过程中所谈到的内容为中国大学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才明确了方向。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时刻坚守“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仰之魂。引导学生立足专业、扎根“三农”,努力成长为服务乡村振兴、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胜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亲临思政课课堂观摩教学、与师生研讨,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教师、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与关心,令人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筑牢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

教务处处长刘宗盛表示,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新时代高校的内涵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打造特色鲜明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必须要有高水平的师资;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让他们成长为德技双修的“工匠引路人”。

学生处处长杨多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激励了所有高校思政政治教育工作者;今后,我们在开展工作时,要深刻领悟“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深化理论学习,立足学校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做好育人铸魂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杨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对新形势下共青团更好为党育人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要求把准实质进一步提升工作方向感团结激励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柳娟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作为思政课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我将注重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提升,立足实际、深入了解学生,选择灵活有效的教学方式,搭建好“教与学”的桥梁,努力做到“以理服人”,不断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

2021级中医养生保健1班的谢冰冰同学认为,学习了总书记考察人大时的重要讲话,我深刻理解了青年在时代中的重大作用,深刻体会祖国中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脉搏,深刻感受防疫过程中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作物生产技术班的张小阳同学表示,总书记希望我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决心担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把自己所学所思应用到广袤的农村大地中,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宣传统战部/供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