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时事宣传 /正文

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全面开赛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198

4月28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林牧渔类赛项在和平校区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43所职业院校的184名师生参加,他们将在我校同台竞技,角逐最后的奖项。

图片4.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图片1.jpg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等5部门联合举办,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有关职业高等院校承办,省职教中心协办。大赛共设置4个组别、216个赛项;旨在进一步推动打造“技能甘肃”工作,促进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素养,检验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职业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本次大赛我校共承办中职学生组蔬菜嫁接、农机维修、种子质量检测;高职学生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高职教师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5个赛项,各项赛事将于 4月28日至5月13日分批分次举行。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次召开本次大赛工作协调推进会,制定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印发《参赛工作指南》;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职责,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蔬菜嫁接项目材料的规格和生育时期的特殊性需分别分期播种砧木和接穗用苗,准确把握时间才能保证嫁接比赛的用苗标准,为了保证砧木和接穗质量和数量,每次育苗一万株以上。由于疫情的影响,我校园林工程学院教师不得不多次育苗,前后育苗十万株以上,最终保证了次嫁接比赛的顺利进行

图片6.jpg 图片5.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举办此项赛事,充分展示了学校严谨的办学理念以及各专业的丰厚积淀与文化内涵,体现了全校师生严谨敬业的精神风采,彰显了学校举办大型技能赛事的综合组织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衷心祝愿全体参赛师生取得优异成绩。

 

张江龙/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