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153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党委委员杨平科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鉴民主持会议。

图片11.jpg

薛仰全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实党建思政统领、抓实招生就业、抓实“三教”改革、抓实安全发展、抓实环境文化等“五大抓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薛仰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选择,也是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一是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当好对标落实的“排头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省上及学校政策的学习,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当好政治建设的“桥头堡”。要严守法纪法规,忠诚岗位工作,忠于决策部署,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当好清廉自律的“模范生”。广大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四风”树新风,要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五个方面不断锤炼提升;四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当好三全育人的“主攻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国农业”“工匠精神”“衡鑑精神”渗透到三全育人过程中;五是要坚持强化责任履行,当好管理转型的“桥头堡”。各级管理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带头转话风、转事风、转会风、转文风,加快推进学校管理体系化转型、专业数字化转型、环境育人化转型和服务程序化转型;六是要坚持严守工作底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把守门抓点保平安三级疫情防控举措贯穿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中,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魄力,坚决防止新冠疫情在学校流行,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王一平从深化政治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运用“四种形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五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徐鉴民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好;二是严明工作作风,推动学校管理全面转型提升。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三是总结办学成果,推动学校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建校115周年办学成果展活动提出的“十个一”的总要求,积极参与到编校史、育人才、建环境、立形象、做宣传、强服务,从办学实力提升上、从内涵质量建设上,拓宽度、强深度、提高度。

学校全体副科及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江龙/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