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王一平一行赴文县帮扶点调研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次数:192

近日,学校纪委书记王一平一行前往学校帮扶点文县玉垒乡筏子坝村和大山村,现场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4.jpg

在玉垒乡党委书记、筏子坝村和大山村村支书及学校驻村帮扶干部的陪同下,王一平一行先后深入筏子坝村和大山村,详细了解和考察了当地农村建设现状、农业生产、村民生活状况;走访了当地生猪养殖合作社、饲料加工点、新建养殖区,详细了解各区域的功能和建设情况;并深入驻村帮扶点工作人员住处,与大家亲切交谈,关心饮食起居,指导工作。

王一平表示,要加强与文县两个帮扶点玉垒乡筏子坝村和大山村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农业人才和农业资源的优势,抓发展、惠民生;要坚持规划先行,追求质量与效益并重,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就业摆在优先位置,有效推动群众收入;要坚持统筹发展,积极主动化解风险隐患。

图片5.jpg 图片7.jpg

图片6.jpg 图片8.jpg

图片10.jpg 图片9.jpg

随后,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王一平指出,乡村振兴不光是产业振兴,重点是发展村集体产业。一要考虑结合当地地貌形态、生态环保、生产周期、投资风险等诸多因素,转变观念,发展成本低、污染小、周期短、风险低的产业;二要利用当地环境因地制宜开拓种植生产产业;三要宣传动员劳务输出,鼓励青壮年劳动力农闲时节参加技能培训;四要充分发挥农业院校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优势。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建云 史明霞/供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