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发布时间:2021-03-06    阅读次数:391

 2021年3月5日史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雷锋志愿服深入持续发展,我院各系团总支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雷锋日当天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

一.“学习雷锋精神,美化校园清扫活动"。

 3月5日下午,各系各系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团总支书记、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到各系学雷锋清洁区域进行检查。

活动中,同学们手拿垃圾袋、抹布、扫把、簸箕等卫生工具,认真清扫校园。有的在清扫死角垃圾,有的在擦拭宣传栏和围栏,还有的在清理绿化带和草坪中的烟头、零食袋等废弃物,同学们重点对校园内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垃圾回收站的同学们还给前来丢弃垃圾的同学讲授了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同学们自觉履行文明行为,爱护校园,积极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在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宿舍床铺整洁,教室窗明几净,校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二.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参加劳动实践、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各系团总支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医药学院专业的师生为广大农职院师生提供了体贴周到的义诊服务并向广大老师发放了颈椎病健康小手册,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志愿者们传承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社区慰问独居老人使学生们在活动和集体中成长,学院“星火爱心公益社”到黄河岸边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等。

 学院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赞扬,这样的行动不仅净化、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自尊、自爱、整洁、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同时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自觉“勤学”,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把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